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岳东晓 -- 珍珠湾全球网 ... http://ydx.zzwave.com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岳东晓 -- 珍珠湾全球网

日志

再论湖南人为何强大

热度 19已有 26623 次阅读2013-1-8 14:47 |个人分类:汉文明|系统分类:政治| 湖南人

人类文明需要不断进化,才能最后摆脱灭亡的命运。一个民族如果不能对世界文明作出贡献,那它就没有存在的价值。

综观中国近现代历史,对挽救中国文明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大部分来自湖南、四川、湖北、广东等省,而其中以湖南人最为突出。以毛泽东为代表,湖南人的远见卓识、智慧、坚韧等等优秀品质奠定了中国文明复兴的基础。正是在湖南人的领导下,中国由一个被列强暴打被倭寇屠杀的国家,一跃成为打得联合国军满山跑的强权,由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完成基本工业化,人民由迷信文盲走向了以两弹一星为代表的科技前沿,人均寿命由30多岁延长到70多岁。

这些都是客观的历史事实。科学分析这个历史事实,找出湖南人强大的根源,对于中华民族持续生存与发展,重新对人类文明的进化作出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湖南人(或者四川、湖北等)为何强大?

可能的原因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物质上的,那就是(1)湖南人具有优秀的遗传素质,优秀的DNA; (2)湖南具有激发个体基因潜能的自然条件,如自然环境与食物等等。一类是精神上的,那就是湖南具有优秀的文化、积极健康的人文环境。

如果湖南人强大的原因是物质上的,这种优势就很难复制。比如说,如果湖南人具有基因的优势,那么推广湖南素质的唯一方法将是湖南人基因更为广泛的传播。湖南人在智力等方面虽然不差,但至少在目前,没有任何科学证据表明湖南人具有显著的遗传优势。

如果抛开物质因素再看精神文化因素,湖南可能确实有显著区别,很多人说湘人强悍。强悍再加上足够的智力,就足以走遍天下都不怕了。那么湖南人的这种精神优势可以复制吗?

我们注意到,湖南人涌现的杰出人物固然最多,但四川、广东、湖北等地也同样英才辈出,如果再分析,会发现这些杰出人物大多出自偏僻之地。如果按照正常的分布,人才涌现的数量应该与人口数量成正比,何以偏僻处反而出现更多的人才呢?由此,我们必须分析地域区别。

我的初步结论是:湖南等地由于山地较多,满清近300年的种族奴役和种族驯化相对较弱,湖南人虽然也留了近300年猪尾巴辫子,但更多地保留了汉人的特征。湖南人因此也最先剪去了精神上的辫子,看到了满清的虚弱与汉人的强大。

如果你对比湖南人与古代汉人的思维与行为方式,会发现两者相当接近。对于广大的中国人来说,抛弃满清奴役造成的奴性,恢复对汉文明的记忆,激发基因中固有的先进文明素质与进取精神,必须是一个自觉自省的过程。近年来影视界拒绝辫子戏、重回大汉帝国的文化尝试正是这种自觉的努力。当有一天人们对辫子戏真正厌恶反感,把满清时代的红楼梦扔进垃圾,而对汉帝国远征匈奴的历史感到共鸣的时候,就说明汉文明开始在中国人心中复苏。



1

路过
6

鸡蛋
3

鲜花
2

支持
2

雷人
1

难过
1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9 个评论)

回复 岳东晓 2013-1-9 04:22
VANO:    继续继续

明天再继续写一篇,「再再论湖南人为何强大」
后天再继续写一篇,「再再再论湖南人为何强大」

写到中西部网客眼球适应为止。[em:61: ...
这里读者缺乏汉人思维,导致无法看懂我写的东西。这就是满清奴化的悲剧。

我这篇文章是说,湖南人并非基因优秀,而是更多的继承了汉文明。

换言之,其他省人要向湖南人学习,恢复祖先的光荣。
回复 世道变了 2013-1-9 04:34
岳东晓: 这里读者缺乏汉人思维,导致无法看懂我写的东西。这就是满清奴化的悲剧。

我这篇文章是说,湖南人并非基因优秀,而是更多的继承了汉文明。

换言之,其他省人要 ...
    
回复 中西部网客 2013-1-9 06:35
VANO: 你少乱扣帽子,老岳从不搞地域歧视。
他推崇湖南人是他自由,有骨气你也可以推崇你的老祖宗!
你就没老岳这魄力!

你自己才搞地域歧视!你自己在老岳文章下多次 ...
改一个字:老岳的文,,“全”是这风格,!
抓不到老岳的小辫子,没法扣上“地域歧视”的大帽子,只好说老岳这是“变相的”地域歧视。
“锅盖在日本学校教育日本人钓鱼岛是中国的,你没看见?
锅盖都在批判日本的言论你都没见到!” - 没看到,看到给就锅盖献花。
“老黑鱼人家上网的乐趣就是音乐和朗诵,不参与政冶话题就是倭奴了?” - 老黑鱼和老岳争得昏天黑地,一夜没睡觉,你问他和老岳争什么?
回复 中西部网客 2013-1-9 06:36
VANO:    继续继续

明天再继续写一篇,「再再论湖南人为何强大」
后天再继续写一篇,「再再再论湖南人为何强大」

写到中西部网客眼球适应为止。[em:61: ...
顶!多写帖子多争吵,网站人气就上来了。
回复 中西部网客 2013-1-9 06:37
木一剑: 老岳的说法是没有什么道理,不过谈不上地域歧视,即使是,别人赞成不赞成也无所谓,网站上也没必要搞什么polically correct的做法,有什么想法就畅所欲言。讲团 ...
给老岳泼点凉水。
回复 中西部网客 2013-1-9 06:40
你这是影射攻击啊?
回复 VANO 2013-1-9 07:08
中西部网客: 顶!多写帖子多争吵,网站人气就上来了。
少拿这种低俗之习来说事。那是你的思维方式。不是我的。
回复 VANO 2013-1-9 07:12
中西部网客: 改一个字:老岳的文,,“全”是这风格,!
抓不到老岳的小辫子,没法扣上“地域歧视”的大帽子,只好说老岳这是“变相的”地域歧视。
“锅盖在日本学校 ...
争什么?!

很清楚!
争的是美国是否霸权了。争这个就是倭奴了吗?!

老黑魚的愽文你去翻翻看,他是喜欢谈政治的?
回复 中西部网客 2013-1-9 07:25
毫无疑问,湖南人在近代中国历史中当然占有重要位置,也做出了重要贡献,与其从狭隘地域的高度还不如从国家民族的高度思考问题。

老毛是伟人,老毛好象从没说过“湖南人是强大的”。

Respect is earned, not commanded.
回复 大刚 2013-1-9 11:32
中西部网客: 毫无疑问,湖南人在近代中国历史中当然占有重要位置,也做出了重要贡献,与其从狭隘地域的高度还不如从国家民族的高度思考问题。

老毛是伟人,老毛好象从没说过 ...
  
回复 大刚 2013-1-9 11:51
没去过湖南,以后有机会要去学习进修.
回复 锅盖 2013-1-9 20:25
中西部网客: 不赞成老岳老搞变相的地域歧视,以前老岳老以张学良的东北军不抵抗为由拿东北人在抗日中的表现来开刷,这种揭丑揭伤疤的结果只能引得众多东北籍网友无比恼火抓狂 ...
赞一个!原来以为你是天桥儿来的混混呢,哈。
难得搜出来这么多事实,辛苦。
说得难听点儿,这种分裂论调是很危险的,狂妄也得有个度。
“湘西剿匪记”不知道说的是哪儿? 对湖南兵的印象,都挺善良的。只记得他们把“男的”说成“蓝的”,把“女的”说成“绿的”,挺搞笑的。
回复 锅盖 2013-1-9 20:46
中西部网客: 改一个字:老岳的文,,“全”是这风格,!
抓不到老岳的小辫子,没法扣上“地域歧视”的大帽子,只好说老岳这是“变相的”地域歧视。
“锅盖在日本学校 ...
就是,争什么争,日本NHK今天报道了:美国又说了,中国飞机如果再到钓鱼岛,美国将直接通报中国政府,钓鱼岛属于美日的联防区域。这不明摆着下战书么?
您也别一会儿维持会,一会儿汉奸之类的,没用。反日不反美,隔靴搔痒。不是对您啊,石原宣布购买钓鱼岛时后面的旗子就是各位加入美国国籍时面对的旗子吧,当时的誓言谁能给贴上来呀?
回复 木一剑 2013-1-10 01:42
中西部网客: 给老岳泼点凉水。
凉水热水的泼他的观点,别泼人  
回复 中西部网客 2013-1-10 09:04
锅盖: 赞一个!原来以为你是天桥儿来的混混呢,哈。
难得搜出来这么多事实,辛苦。
说得难听点儿,这种分裂论调是很危险的,狂妄也得有个度。
“湘西 ...
      老岳狂傲,改不了。
回复 中西部网客 2013-1-10 09:07
锅盖: 就是,争什么争,日本NHK今天报道了:美国又说了,中国飞机如果再到钓鱼岛,美国将直接通报中国政府,钓鱼岛属于美日的联防区域。这不明摆着下战书么?
您也别一 ...
今年看来有危险,一旦中倭来真的干起来,老美不会凑进来。
回复 锅盖 2013-1-10 09:25
中西部网客: 今年看来有危险,一旦中倭来真的干起来,老美不会凑进来。
说反了哈。 美国人不搀和,日本人怎么可能敢干呢?借安倍200个胆儿。
回复 锅盖 2013-1-10 09:27
中西部网客:          老岳狂傲,改不了。
  
回复 mayimayi 2013-1-16 10:56
湖南人 为推翻清朝, 建立共和,
功业长存

谭嗣同--- 他是一个伟大的湖南人
12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5-15 13:59 , Processed in 0.030115 second(s), 9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